這裡不再新增了喔,請移步至 ZULA LAND 謝謝你們(直接點選)

 

 

1.jpg
ezskin 燕麥清新舒敏卸妝乳 

 

 

 

人囉,一但有了個開始上心的什麼人,開始想要在同儕圈多點光芒,
或者在職場上加點自信,或單純想讓自己更好看,

衣裝之外,美妝跟上。
頭髮、指甲、體毛的保養需求更是一層更一層。

我記得我第一個美妝產品是做臉沙龍店,
服務阿姨自製的foundation
(沒錯就是手工自製)
說是高中了,戶外活動多,可以擦來防曬。

(阿姨都不知道,我高中體育課都在大樹下乘涼)
那時不懂卸妝,
美妝產品我也懵懂無知、毫無概念,
鄰居大姊給什麼用什麼,
那時我獲得一罐

curel珂潤潤浸保濕深層卸粧凝露。

  高中青春期,皮脂腺分泌油脂旺盛、過多,  
   臉總是長著粉刺,痘痘還好。  

curel珂潤潤浸保濕深層卸粧凝露
劑型是凝露,
凝膠狀的產品含油量低,透過添加介面活性劑來帶走彩妝,
以當時我的皮膚而言,
皮膚保護膜完好、是偶爾長大痘的粉刺肌膚,
不至於全臉崩盤。

  大學四年就是美妝新視野,  
多采多姿的大千世界,
光是粉底液就有好多罐
防曬也要選最強++的
(雖然不知道++啥意思)
洗髮精也要選香味最濃郁的植粹系列。
上面所說除了 外攻 ,還有 內耗 。

當時只知道痘痘粉刺肌膚不能吃炸物

(我曾經被請客吃薯條,嚼到一半巨罪惡,跑去廁所吐掉,都沒有吞下去)

並不曉得
麩質如
麵包、餅皮、白麵
蛋奶如起司、披薩、焗烤、優格、乳酪
甜食如蛋糕、餅乾、巧克力
這些容易使粉刺發炎。

加上上課化妝遮羞,
粉刺沒有痊癒,發炎變成痘痘,
大二那時確定命名自己為
痘痘肌。

大學痘痘肌跟出社會痘痘肌,
慘度真的有得拚,
我不知道誰比較慘。
只是出社會痘痘肌還 遭受了油脂卸妝的摧殘, 
下頷的巨大腫痘
彷彿受到天地萬物的祝福,
像豐收的碩果一樣春風吹又生。

Peach and Gray Watercolor Background Instagram Post (3).png
▲下頷囊腫痘一直生長不停慘狀 


統整下來,
在我皮膚脆弱、乾燥缺水、卻痘痘粉刺滿臉時,
不建議使用卸妝水。

在我大四畢業到初任公職這段時間,
皮膚非常健康,
我都是使用卸妝水在卸妝。

我不化妝
(因為都在家耍廢)
我不熬夜
(因為白天能玩的都玩完了)
我不吃炸不吃甜
(因為家庭小精靈媽媽煮食清淡)
雖然那時不知道也必須戒斷不適合的洗髮乳及牙膏,
但皮膚沒有痘印痕跡、
沒有突起粉刺(閉鎖性粉次還在)、
沒有泛紅發熱,
長期待在家、
白的像跟甘蔗。
是我人生肌膚最好的時候。

Peach and Gray Watercolor Background Instagram Post (4).png

▲2013-2015年是我皮膚最好的巔峰時期 


後來開始工作,
輪班、熬夜、風吹、日曬,
由於從事是外勤性質的體力活,
所以無法再擁有室內吹冷氣的千金體質。
當時防曬乳也是天天擦、擦兩層,
畢竟好不容易花了四年多才顧好的肌膚
怎麼捨得讓他吃苦?!


夏天冬天都不管,
回家打起精神一定要卸妝才睡覺。
先卸妝水三層、再純油脂卸妝一層。
結束之後再精華液、乳霜、
面膜層層疊疊,
用我的執念塞滿整臉的毛細孔,
給肌膚最嚴實、最窒息的愛意。


  蠕型滿蟲就是這麼來的呢,  
這個故事聽起來一點都不違和,
身處那個時空的我,
做的每個選擇,
都是想要讓自己更快速的變好看,
初出社會新鮮人,
不能不好看...
(擦眼淚)

 

---------------------------------------------------------------
今天把心得苦楚寫在前面
讓大家陪我一起沾濕手帕哈哈哈哈
現在要來講最正經的正經事兒了
講這個沒誰比我更正經啦!!


痘痘粉刺肌膚,
上臉的東西
最要緊的、最重要的、
  就是劑型與成分。  
  劑型、成分都很重要。  
萬事重提、舉例如下

(1)因肌膚問題需使用添加類固醇藥品:
   並非主成分的類固醇添加濃度高,
就不需考慮藥品的質地(即劑型)。

(2)冬季癢而使用添加類固醇藥品:
   類固醇成分高,
劑型使用凝膠狀,沒效!仍然很癢!
   類固醇成分低,
劑型使用乳霜、乳膏、油狀者,有效!
-----------------------------------------------------------------------
因此痘粉肌膚所使用的上臉產品,
無論是洗淨用品、洗卸用品、保養品、藥品,
  除了成分,再來就是劑型中的油水比例。  
痘粉肌膚忌諱油多,
臺灣如此悶熱潮濕,更不建議使用含油量高的產品。


0925 卸妝品歷程.jpg
▲由左至右劑型:卸妝凝膠、卸裝水、葵花油與嬰兒油、卸妝乳  
 

先將我使用過的三大劑型卸妝產品跟大家說明,
curel珂潤潤浸保濕深層卸粧凝露
貝德瑪 舒敏高效潔膚液卸妝水
純油脂卸妝(冷壓葵花油混嬰兒油)
ezskin燕麥清新舒敏卸妝乳

 

 

 

1.png
▲含油量排序,從油,乳,凝膠,液,依序含油量從高到低。  

 


  含油量的高低,  
就我而言,
在我臉上的反應是很明顯的。
 含油量卸妝能力 有絕對的關係,含油量越高,卸妝效果越佳,

同時越容易造成痘痘粉刺 




  #健康皮膚  
 水性卸妝品,如卸妝液、卸妝水。 
 透過多元醇、界面活性劑, 
 利用界面活性劑對油汙有乳化與融化作用, 
 達到清潔卸妝的效果。 

 卸妝液幾乎不含油,最清爽, 
 主要是靠界面活性劑帶走彩妝, 
 同時最容易破壞皮膚的保護膜。 



  #健康皮膚使用心得  
大四時期肌膚狀況漸趨良好,
無泛紅、也不容易過敏,
雖有痘印或下頷徒然發炎的痘痘,
肌膚毛孔細小,
也沒有乾燥脫屑的問題。
當時使用的卸妝產品是
貝德瑪卸妝水 舒敏高效潔膚液

對於健康皮膚而言是個很好的產品。
2.png
▲介面活性劑含量,從油,乳,凝膠,液,依序排之。  

 

  #問題肌膚、痘粉肌膚  
當時罹患蠕型螨蟲的很大原因,
我已經過度保養、過度上妝
(excessive skin caring)

一來太陽曝曬或悶熱環境
我以高係數防曬上臉、
以含油量高的液態底妝上臉、
晚上油類卸妝,
後續再以稠狀、滋潤功效的乳霜類保養,
 持續給肌膚製造了溫暖、潮濕的環境, 
 以至於臉上蠻蟲數量越來越多 
 我卻不自知, 
拼命往臉上擦保水產品,
終於螨蟲症狀大爆炸。

3.png
▲含油量高,對於本身油肌的人而言容易養粉刺、長痘痘。  

這種問題肌
乾燥缺水、看起來卻油光滿面,
毛孔有相對應的脫屑,
實則應該以正確藥品對症下藥,
而非以保養品繼續上臉保濕。

從確診過後,
我使用的卸妝產品就是這罐。

5.jpg
ezskin 燕麥清新舒敏卸妝乳 

 

  #文宣包裝  
特殊乳狀配方,有效卸除彩妝油汙,不會造成粉刺。
含燕麥萃取精華,能在卸妝時不傷害肌膚天然屏障,
維持肌膚舒適健康。
不含香精、不致粉刺、不刺激。
青春痘或敏感性肌膚或各種膚質卸妝首選。

 

9.jpg
ezskin 燕麥清新舒敏卸妝乳 瓶身標示 

10.jpg
ezskin 燕麥清新舒敏卸妝乳 瓶身標示 


  #包裝材質  
瓶口為按壓開闔式,倒出不回滲,
衛生乾淨、開口處容易清潔。

罐身塑膠材質偏軟,擠壓瓶身即可倒出潔面乳。
13.jpg
ezskin 燕麥清新舒敏卸妝乳 瓶口為按壓蓋式 

 

  #產品介紹-嗅覺  
不含香料。
對我而言沒有任何味道。

 

  #產品介紹-觸覺  
顏色相近於乳白色,
觸感與可流動的偏易狀乳液類似。
質地滑順 容易推開,
即使沒有沾濕臉部,也可以順利上臉整個推開。

14.jpg
ezskin 燕麥清新舒敏卸妝乳 乳白色質地 
15.jpg
ezskin 燕麥清新舒敏卸妝乳 容易推開、液態狀 

 

  #使用方法  
瓶身示意
取用適量(約按壓瓶身兩三下)
將卸妝乳塗抹於全臉,輕輕按摩臉部後
以化妝棉或是面紙輕柔拭去,
再以洗面乳或是溫水充分洗淨。



我的作法手把手來:
先雙手洗淨後,擠約五十元硬幣大小在手心.
以指腹分別點點點、分配於額頭、雙頰三處
再以手掌分區按摩。
按摩過程中,
卸妝乳會更趨於水狀,

臉上的髒汙被卸妝乳帶走,
以水洗、擦拭都可以。
(已有請教過醫師)

由於我使用的美妝產品是洗面乳可洗淨的礦物型粉底,
但偶有需要多上幾層粉體、擦上腮紅增加體面自然可愛的時候,
這時我就會搭配卸妝,
後續再一次洗臉程序。
(一定還是要記得洗臉唷)


若有眼唇妝較厚重、濃艷狀況,
我都是以凡士林卸妝
先將眼影粉體按摩後擦拭帶走,
睫毛膏因使用溫水可卸的產品
所以也是先以溫水卸除,
這款燕麥乳的質地在眼部按摩卸妝
個人認為不是那麼好施力

因為質地容易滑動。
眼周肌膚較為脆弱,
不建議用指腹按摩的方式去帶動力道,
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先卸掉眼妝唇妝的部分唷

 

  #使用心得  
其實剛開始我非常排斥乳狀產品,
可能是名字給人的感覺。
身為資深油肌痘痘人,
油、霜、乳類起名我們是連理都不能理,
擔心一個保養過度又要醜一年。

images.jpeg
這款卸妝乳主打特殊乳狀配方,有效卸除彩妝及油汙不會造成粉刺。
本來廣告文宣只能說看看就好,
就像男生帥臉先看看就好,
不小心交到媽寶、暴力狂、吃軟飯的
到時候那張帥臉看看看也是會看到吐血身亡。
實際來給他測試下來,
也過了一年的時間,

洗卸產品都是由這兩位主打星星一個在東一個在西守護本宮。

非常好用啊。

 

 

                 
   謝謝你來看我的文章, 

 真心真分享跟推薦,
 請您給我點讚/喜歡,
是我最大的鼓勵 :) 

                 

   用藥系列請點  
粉刺-1.藥品SK.杜鵑花酸、DI.A酸外用藥膏
泛紅-1.保養品ezskin抗蔓淨荳清新乳液
泛紅-2.藥品柔潔凝膠0.75%Metrogel0.75%
清潔-1.ezskin極緻保濕溫和潔膚乳
卸妝-1.越卸臉越爛
卸妝-2.越卸越好看

   看診系列請點  
交給輕鬆美膚-1.初診、  交給輕鬆美膚-2.康復之路啟航
交給輕鬆美膚-3.康復之路航行、  交給輕鬆美膚-4.換新藥
交給輕鬆美膚-5.泛紅紅斑都沒改善、  交給輕鬆美膚-6.粉刺啊,變成痘痘吧
交給輕鬆美膚-7.坊間所稱惡化期、  交給輕鬆美膚-8.泛紅退散
交給輕鬆美膚-9.現況報告、   交給輕鬆美膚-10.用藥調整
    推薦我本人YouTube    
YouTube / 祖拉狐狸 / 皮膚管理 / 極簡保養 / 輕鬆美膚近身紀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祖拉的皮膚極簡 的頭像
    祖拉的皮膚極簡

    嗨!請移步到這個網站 ZULA LAND

    祖拉的皮膚極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