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不再新增了喔,請移步至 ZULA LAND 謝謝你們(直接點選)

去年夏天,是我在輕鬆美膚的初診。
還記得當時臉的慘況。

S__4726990.jpg
 輕鬆美膚 治療囊腫痘之FU外用藥膏。 


已經從四月開始就覺得怪怪的。
全臉發疹子、泛油光、卻覺得臉好起屑好乾。
(說疹子是因為跟平常長的黑頭粉刺不太一樣。)

(額頭的屑屑簡直不要錢的一撓它就有)
幾乎佈滿了全臉,
簡直要讓我走在路上都會想哭的程度。


下頷跟嘴周、髮際與耳際的邊界,
已經連續生長好幾週的新痘痘,
是大顆的要死那種,腫痛卻沒有白頭,

像疔瘡要爛死在皮膚裡面….


歷經了一年的治療。
要分類而言,
最難以根治的是泛紅症狀、
最難以覺察的是蠕型螨蟲病症,
最容易被聚焦的就是那些大顆的巨痘。

 

  #今天要來講痘痘,此生不復相見  
痘痘怎麼形成的??
沒有粉刺,通常就不會長痘痘了。
  粉刺是痘痘的前身,只要粉刺在的一天, 
  它就有可能逮到機會、隨時變成痘痘。  
  如果毛囊堵塞、沒有發炎,叫做粉刺   
  如果毛囊阻塞    +      
機運    +      刺激,變成痘痘。  

所謂的  機運, 
可能是炸物、可能是食用過多甜食、蛋、奶類、
可能是輪班熬夜、可能是生理期前賀爾蒙波動。

所謂的 刺激,是遇到細菌(痤瘡桿菌),
一種存於皮脂腺的細菌、過度滋生,
造成毛囊局部感染。
痤瘡桿菌稱之「厭氧性的革蘭氏陽性菌」,
當毛囊阻塞時,毛囊的內部環境氧氣就會變少
使得厭氧性的痤瘡桿菌大量繁殖
並分泌酵素將皮脂分解為「游離脂肪酸」,
對皮膚造成強烈刺激性
誘發毛囊出現發炎反應
形成痤瘡(也就是痘痘痘痘痘)。

 

  #中醫?腫痘?生理痘?有效嗎?  
在那時為了巨形腫痘(就這樣叫它了啦!如此生動!)
看了中醫一整年。
有些皮膚症狀的確可以靠中醫治療,
但至少就我而言,
我是靠西醫痊癒的。


自從我在輕鬆美膚經過內服外擦的療程之後,
  我覺察了兩件事情:  
1. 粉刺、或者閉鎖性粉刺,
不會因為吃了中藥而消失。
2.  中藥可以幫助病患的體質、在遇到所謂的「機運」時,
緩和身體的反應。

  #內分泌失調vs生理痘的民間傳說  
通常民間謠傳,長了下巴痘就是內分泌失調。
這時媽媽、阿罵、姨婆、二嬸等等婦女都會跳出來說要幫你調養身體因為你的婦科不好。
連那個沒有女朋友的男同事,都會說 :「ㄜ你下巴怎麼長那麼多痘痘是不是要吃蔓越莓?」
Ok~~~~~~~~~~~~~~~~~~~~~~~~~~~~~~~~~~~~~~~~~~
我只能說,謝謝你們的關心~~~~~~~~~~~~~~~~~~~~~~~~~~~~~~~~~~
先通通惦惦讓我看一下陳皮的靠腰文好嗎???????!!!!!!!!!!!!!!!!

陳皮醫師的衛教文章
  下巴這地方很容易會在月經前黃體素升高。
這個賀爾蒙的波動刺激到粉刺。  

  這時候月經在醫學上叫做『惡化因子』,病人們吃中藥、調整月經
效果也只是讓惡化因子的影響下降。

換言之
辣,烤,炸等食物,食用過多而刺激到粉刺。
吃蛋、喝牛奶、吃高昇糖食物,食用過多而刺激到粉刺。
會呼籲痘痘粉刺好發病患減少食用上類食品,
目的是「減少惡化因子」。
  若有中醫師診斷
認為好發痘痘是因為病患腸胃不好, 

  也是間接的讓腸胃對這些食物的惡化反應變遲鈍而已。 
因此我覺得中醫師說我婦科需調養,
開立藥帖也是讓我的身體
對於經前黃體素的惡化反應變遲鈍。

 

 

  #對我而言,中醫是輔助,輕鬆美膚是王者  
以效果的呈現
中醫的確是有用的。

因為開立的藥帖讓身體對於惡化因子反應鈍化了,
粉刺受到刺激的反應鈍化了,
對我來說
粉刺真的不再容易發炎,
每月必來的下巴腫痘
感覺上也得到緩解。

  但是、但是、但是  
對我來說
下巴、嘴周的那些閉鎖性粉刺
依然頑固地在皮膚底層竄動著。

3.png
 2019年 下頷閉鎖性粉刺以及囊腫痘、痘疤。
只要粉刺不消失,
倘若某個月公司需要績效、需要業績、
需要加班、需要支援分部
需要上班十二小時
需要空班八小時,
我的粉刺就會再度發炎、變成痘痘。
而醫生所述
幾乎就是我的經歷,
由於工作需要輪班熬夜,
即使看了無數中醫治療我的大姨媽(姨媽何辜!!!)
治療我的脾胃
(你就是胃火太旺、底子又太虛)
中醫調養幫助了我的好睡、助眠、口乾舌燥。
關於痘痘粉刺
若是只單單單靠中醫,沒有辦法完全治療我的皮膚痊癒。

 

 

  #囊腫大痘擦什麼藥  
 

 

S__4727020.jpg
 輕鬆美膚 治療囊腫痘之FU外用藥膏。 

FU外用藥膏
適應症:感染性皮膚疾患
成分:Fusidic    Acid  20mg/g
顏色:正白色
質地:膏體、不流動,需推開
不適感:過量使用會有乾燥、緊繃感。

S__4727035.jpg
 輕鬆美膚 FU外用藥膏 正白色膏體。 

S__4727036.jpg
 輕鬆美膚 FU外用藥膏 正白色膏體。 

此項產品使用上應特別注意:
以點壓式,
以指間點在發炎型、囊腫型痘痘上,
指腹推開,
均勻塗抹於患部即可。
不可暈塗、過度及於非患部的皮膚,

會有燒灼、乾燥緊繃感。

------------------------------------------------------------------------------------------------
當時臉上有著大痘、小痘的我,
非常認真以DI、SK等酸類全臉薄擦代謝角質正常,
以及按時服用低劑量口服A酸。

好發於嘴周、下頷的囊腫痘痘
總是時不時突然發炎後
久久不退。

醫師在複診時
特別開立此項藥膏,
針對此類頑固型巨痘,
對症下藥、命中紅心。

2.png
 輕鬆美膚 FU外用藥膏 適用囊腫痘。 

3.png
 輕鬆美膚 FU外用藥膏 適用囊腫痘。 

1.jpg
 輕鬆美膚 FU外用藥膏 適用囊腫痘。 

系列文來到第二回的分享,
不知道大家喜歡這樣的文章形式嗎?
一方面可以彙整皮膚科醫師的衛教文章、
一方面又以自身就診、用藥經驗,
來深入分享
輕鬆美膚除了保養品之外
外用藥膏的類別、成分、以及效用。
無論是親身看診經驗,
或者事後用藥感受,
都能體會到輕鬆美膚診所總是絡繹不絕的原因。

 

 

                 
   謝謝你來看我的文章, 

 真心真分享跟推薦,
 請您給我點讚/喜歡,
是我最大的鼓勵 :) 

                 

   用藥系列請點  
粉刺-1.藥品SK.杜鵑花酸、DI.A酸外用藥膏
泛紅-1.保養品ezskin抗蔓淨荳清新乳液
泛紅-2.藥品柔潔凝膠0.75%Metrogel0.75%
清潔-1.ezskin極緻保濕溫和潔膚乳
卸妝-1.越卸臉越爛
卸妝-2.越卸越好看

   看診系列請點  
交給輕鬆美膚-1.初診、  交給輕鬆美膚-2.康復之路啟航
交給輕鬆美膚-3.康復之路航行、  交給輕鬆美膚-4.換新藥
交給輕鬆美膚-5.泛紅紅斑都沒改善、  交給輕鬆美膚-6.粉刺啊,變成痘痘吧
交給輕鬆美膚-7.坊間所稱惡化期、  交給輕鬆美膚-8.泛紅退散
交給輕鬆美膚-9.現況報告、   交給輕鬆美膚-10.用藥調整
    推薦我本人YouTube    
YouTube / 祖拉狐狸 / 皮膚管理 / 極簡保養 / 輕鬆美膚近身紀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祖拉的皮膚極簡 的頭像
    祖拉的皮膚極簡

    嗨!請移步到這個網站 ZULA LAND

    祖拉的皮膚極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