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不再新增了喔,請移步至 ZULA LAND 謝謝你們(直接點選)

以上是跟大家分享,從我高中二年級開始出現肌膚問題後,接續的幾年所使用的卸妝產品。

網路上有很多這些產品的試用心得,
我這裡想分享的不是使用起來的感覺,
是想讓閱讀者知道:「當時的我皮膚狀況」、「挑選產品的原因」
用溯源的方式,能回想我當時的心境,如果重頭來過,我能否做出不一樣的選擇。
我自己的反思,我是做了許多錯誤保養→錯誤化妝→錯誤卸妝,而造成的粉刺痘痘,
希望可以讓跟我有一樣煩惱、但卻對痘痘好發原因沒有頭緒的人,能得到一些反饋。

 

 

 

⬛Curel珂潤潤浸保濕深層卸粧凝露

(1)當時肌膚狀況:
   高中二年級開始出油量變多,粉刺痘痘變多,通常是小顆膿頭痘。偶有大顆無頭硬痘。

(2)當時美妝使用:
   去鄉下做臉的salon,購買它們自家調製的潤色防曬乳。成分不明,以現在的科學會認為那一罐叫做foundation(粉底液)

(3)當時保養使用:
   salon店購買的保濕品,質地為凝膠狀。該時期未曾使用cream產品。
(4)挑選原因:
   親友推薦。
(5)使用時間:四年以上。

 

 

 

 

⬛Bioderma舒敏高效潔膚液

(1)當時肌膚狀況:
   尚可,偶發小顆膿頭痘。痘痘少、臉與脖子交接處閉鎖性粉刺多。

(2)當時美妝使用:
   因高中升大學階段皮膚問題甚多,因此立志大學要變好皮膚(當時遇到的臺北市的女孩兒皮膚都超好的)。
   該時期幾乎以素顏示人,偶爾上台報告會擦BB霜。

(3)當時保養使用:
   施巴5.5 嬌顏活性水合凝露(超過30罐吧),各式各樣保濕/美白面膜。未曾使用cream。

(4)挑選原因:
   美妝資訊管道是PTT,發現一位部落客/作家(書名:人財兩得的保養大革命)的保養理念很喜歡(作品請點)’並且諮詢過當時的皮膚科醫生也推薦。

(5)使用時間:四年以上。

 

 

 

 

⬛修身養性:

(1)當時皮膚狀況:
   很好。因畢業後返鄉,生活規律、不曬太陽、注重內在保養(勤喝檸檬水、23時之前睡)。

(2)當時美妝使用:
   已大多用粉餅上妝、戒除BB霜。必要時選用ORBIS系列潤色底妝,液態類底妝沒用過其他牌子。

(3)當時保養使用:
   由於有了「避免保養過度」的新觀念,偶爾以凝露類、面膜保養。尚未使用cream。

(4)時間:這種仙人般的生活持續三年。後續找到工作、工作的受訓期間,也是秉持這種方式保養。
          皮膚神好。

 

 

 

 

⬛葵花油+嬰兒油:

(1)當時肌膚狀況:
   受訓結束,開始工作。需要化妝且必須在外曝曬,適應不良加上熬夜,開始有了粉刺以及白頭小膿痘。

(2)當時美妝使用:
   粉餅居多。但擦更多的是防曬乳。

(3)當時保養使用:
   開始使用cream類保養就是出社會此時。有千種萬種的原因讓我覺得,「啊,再不用乳霜保養,我就要被摧殘給醜死了」。
   尤其冬季,一層乳霜推勻後,再覆蓋一張陷阱卡面膜(最好是那種精華液超多的),就寢。

(4)挑選原因:
   我當時認為卸妝水對於我這種受虐肌膚,太過刺激,而且當時使用卸妝水已開始出現發紅刺痛的狀況。
   因此開始爬文「卸妝油」,查到當時推崇的一種方法:純油脂卸妝。
   於是我將上面那兩種油加在一起,開始我的以油卸妝之旅。

(5)使用時間:
   半年。

 

 

 

⬛ ezskin燕麥清新舒敏卸妝乳:

(1)當時肌膚狀況:
   很爛。
   患有閉鎖性粉刺、痘痘(小膿痘、無頭痘都有)。
   更患有蠕型螨蟲之毛孔性糠疹的典型症狀。

(2)當時美妝使用:
   幾乎不上妝。逼不得已時使用礦物鬆粉,其餘底妝、防曬乳都含淚說再見。

(3)當時保養使用:
   不保養、不保養、不保養。只擦輕鬆美膚醫生開的藥。

(4)挑選原因:
   從錯誤保養/卸妝開始,皮膚健康指數一路往下掉,越來越爛的整個過程大約一年。
   直到107年的九月份,開始真正的起笑。
   於是從那時開始就不敢再擦任何保養品了。
   

(5)使用時間:
   由於工作,我只能等在今年下旬撥出時間前往輕鬆美膚就醫。該產品已使用三個月。

 

⬛⬛⬛⬛⬛⬛⬛⬛⬛⬛⬛⬛⬛⬛⬛⬛⬛⬛⬛⬛⬛⬛⬛⬛⬛⬛⬛⬛⬛⬛⬛⬛⬛⬛⬛⬛
 

寫完這篇文,好像人生跑馬燈在腦海轉了一圈。
發現自己在某些交叉路口,因為某些思維而做了某些選擇,進而行動,然後接續下一段旅程。

也許我可以選擇更豁達,
面對新環境、新工作、新同事,我更應該注重的是內心的充實而非外顯的表象;

也許我可以選擇更勇敢,
面對第一顆痘痘,我更應該直面它,而非口罩戴起來並畫上更絢麗的眼妝;

也許我可以選擇更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即使我的臉不是平滑白嫩,身邊的人也能因為我的性格與我接近,
相信自己,即使有人用他的方式問候我的肌膚,我也有足夠的情商去轉換我的心境。

 

這些當時的我並沒有做到,

因此這段痘痘旅程對我來說好漫長,好苦好心酸。

我選擇的產品都能反映我的內心,求快、求好、求效率,
忘記我所應該直視的,是每一天的極簡,能換來長遠及永恆的富饒。
 

moreless.jpg

 

 

⬛⬛⬛⬛⬛⬛⬛⬛⬛⬛⬛⬛⬛⬛⬛⬛⬛⬛⬛⬛⬛⬛⬛⬛⬛⬛⬛⬛⬛⬛⬛⬛⬛⬛⬛⬛

整件事情被我講的很沉重!!!

請大家不要跟著我的文字一起沉重下去欸!我要你們開心!!!

因為我是要跟閱讀的你們說:「沒有治不好的痘痘!沒有治不好的粉刺」

這不是我下的保證,這是輕鬆美膚皮膚科診所陳衍良醫師自己說的!(熱情的點下去)

只要照正確的保養、卸妝、化妝方式,進而使皮膚保護膜(skin barrier)穩定不受損,
痘痘粉刺一定會好起來的!!!

我相信卸妝凝露、卸裝水、卸妝乳、卸妝油這些不同質地的卸妝產品,都有適合去使用它們的人。

廣告明星般的濃妝,卸妝油的確是最好卸、也卸的最乾淨的,

但如果你跟苦主我一樣,現在正在為痘痘粉刺所苦惱,舞台濃妝絕對是第一個要斷的東西。

斷了濃妝,氣墊粉餅、AABBCCZZ霜、含油度高的foundation,都斷斷斷,

再斷卸妝油。

我相信這是為什麼輕鬆美膚診所會建議他們家病患們,杜絕使用,卸妝油的起始原因跟結論。

當然苦主所使用過的純油脂卸妝大法就不用再提醒了吧.........

#輕鬆美膚靠腰:卸妝產品(醫師本文請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祖拉的皮膚極簡 的頭像
    祖拉的皮膚極簡

    嗨!請移步到這個網站 ZULA LAND

    祖拉的皮膚極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