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不再新增了喔,請移步至 ZULA LAND 謝謝你們(直接點選)

本件資料出處為輕鬆美膚陳衍良醫師的衛教文章,
苦主獲益匪淺,
想透過自己的文字理解,分享爛痘旅程的經驗,歡迎大家來看醜照!
原文點點➨➨ 陳皮醫師101次靠腰之十二

 

 


● 產品對於肌膚的影響優化/惡化:成分、劑型     

醫師提到的個案實例,可以參考如下

(1)因肌膚問題需使用添加類固醇藥品:
   並非主成分的類固醇添加濃度高,就不需考慮藥品的質地(即劑型)。

(2)冬季癢而使用添加類固醇藥品:
   類固醇成分高,劑型使用凝膠狀,沒效!仍然很癢!
   類固醇成分低,劑型使用乳霜、乳膏、油狀者,有效!

 

 

 

● 產品來自油與水的比例,純水--純油之間有數種產品  

無論是保養產品、卸妝產品、美妝產品、藥品,都有下列比例濃度的適用:

油水比例.png

以上圖產品的含油量排列,可得出醫師的諄諄教誨:

皮膚很乾的人,住在很乾的國家,歡迎使用乳液、乳霜、甚至油類到肌膚上,

反之,

皮膚出油量大,住在潮濕悶熱的國家,不要使用偏油類的產品。

苦主上次有提到臉越來越爛的卸妝辛酸史(←超辛酸請點)

就是在講挑選使用的卸妝產品不適合自己,

而成為今年罹患痘痘螨蟲症之誰能比我慘比賽第一名
(歡迎大家來看↑↑↑↑螨蟲症開箱圖)

今天有幸拜讀輕鬆美膚靠腰文,

藉此來把過去使用產品的心得來對照衛教文章~

醫師到底是懸壺濟世還是唬人冠軍?

 

 

 

● 各類卸妝產品之五大評比        

醫師說下面這張圖,粉絲一定要存起來
(附上原文出處)

油水比例靠腰圖.jpg

 

 

 

 

● 使用過的卸妝產品心得          

⬛Curel珂潤潤浸保濕深層卸粧凝露
 當時使用本項產品,是在保養領域中一無所知的麻瓜。
 對於潤色防曬乳還不懂得拒絕,
 擦了上學看起來會變白變漂亮。
 想一想慶幸的是,
 至少我當時選的這款卸妝產品、含油量偏少,
 不然接下來的故事就是野火燒不盡了。

 


 

⬛Bioderma舒敏高效潔膚液
 皮膚健康的人歡迎使用!
 沒有罹患酒糟、蠕型螨蟲症狀的人,也歡迎使用!

 痘痘粉刺、酒糟問題、蠕型螨蟲症狀這些,
 為皮膚帶來的後續效應,
 總有泛紅、紅斑遲遲無法退去的問題。

 原因是血管擴張且已彈性疲乏,
 要讓泛紅退去,
 醫生建議要從生活著手:不吃辣、不泡湯、不喝酒

 因此有上述症狀的閱讀者,
 我不會建議你們走我的老路。

 當時是初入社會的小鮮肝,
 一整塊鮮紅的肝臟,正等著被公司阿姆阿姆細細品嘗狠狠壓榨。
 我的工作需要在外奔走,
 總是會遇到艷陽高照、或狂風吹起、細雨迷離的時候。

 臉被大風大雨ㄎㄠ了一整天,
 回到家需要的是休息、冰鎮、簡化保養。

 而我擔心上班必須畫上的彩妝卸不乾淨,
 就用當時使用的卸妝水,
 卸了三遍。

 秋天的風很大,
 濕度還很低,冬天的雨還沒來,
 那時的我卸妝完總是在這些地方泛紅不退:
 眉間、鼻翼、嘴周、下巴、雙頰
 (全臉都被我講完了?!)

 等到冬天來了,
 我的臉也總是紅紅一片,
 像是住在東北的娃兒(ㄦˊ要往上揚第二聲)
 我終於放棄卸妝水了,
 努力爬文而不是看醫生,搜尋到部落客所推行的:純油脂卸妝,
 便一頭栽入這大千世界。
 
 

⬛葵花油+嬰兒油:
 我相信痘痘粉刺酒渣這些有肌膚問題的朋友們,
 願意去輕鬆美膚診所搶掛號、等排隊看診,
 都是認同醫師理念的人。
 如果繼續用
卸妝油、又繼續找陳皮醫師看病的人,
 醫師一定會被你氣到...

 (1)卸妝油的油跑進毛孔,造成粉刺。

 (2)「乳化完全就沒關係啦!」是假的,有關係,有關係,有關係!

 其實我很早之前就知道我不適合用卸妝油了,
 但我選擇  純油脂卸妝 的這份心情
 我還是依稀記得:

 「市面上卸妝油很多有添加人工合成酯」、「合成酯比起油類更容易傷害肌膚」、

 「痘痘粉刺肌膚不應該接觸到乳化劑」、「市面上卸妝油都有加乳化劑」

 就現在來看,這些話一定也是正確的!
 就像「痘痘粉刺肌膚使用卸妝油,容易惡化」這句話一樣也是正確的!

 使用 純油卸妝 是我當時的選擇,
 因為我覺得「油」在臉上好推開、短時間就可以卸乾淨,
 受傷的皮膚實在被卸妝水折磨到不成人形了,
 我下意識地認為用這種卸妝方式,
 我的皮膚就可以不再粗糙、保水度提升,我應該能平安度過這個冬天吧?

 

 等我發現不對勁的時候,
 囊腫痘痘已經一個禮拜都會冒出一兩顆了。
 更別提深埋在肌膚底層的內包粉刺,
 它們會在月經前、熬夜後、吃辣的、喝甜的、躺在那裏看電視、洗澡時發現,
 一顆一顆變成紅腫的無頭痘。

 

 

⬛ ezskin燕麥清新舒敏卸妝乳:
現在的我基本上不化妝、不保養,
偶爾使用的底妝產品是礦物鬆粉,
瓶瓶罐罐的保養品已被我深埋在心中。
對萬物的執念也被我摒棄,
隔離霜、高係數防曬、修容粉底、控油妝前乳.....
苦主在此都跟你們道謝,
送你們一程,感謝我的妝容曾有你們陪伴,
讓我臉看起來小一點、膚色白一點、肌膚清爽一點、痘痘遮起來一點。


現在只求蠕型螨蟲症狀快點痊癒。粉刺快點掉出來。痘痘快點消下去。

既然我最多只化淡妝,
那這款卸妝產品就是最適合我的了。
我也沒有打算再換了。
 

 

 

⬛⬛⬛⬛⬛⬛⬛⬛⬛⬛⬛⬛⬛⬛⬛⬛⬛⬛⬛⬛⬛⬛⬛⬛⬛⬛⬛⬛⬛⬛⬛⬛⬛⬛⬛⬛

不知道這樣子的分享方式,

大家看得還喜歡嗎?

看客們喜歡這種呈現方式嗎?

我還有好多關於皮膚問題的心得想要告訴大家,

像是髮際痘、含氟牙膏痘,

有些太陽穴、額頭、下頷脖子交界處、嘴周、人中處所生長的痘痘困擾部分的看客們,

但醫生說只要戒除掉這些有害肌膚的成分,

大多數的人都有明顯好轉、不再好發的狀況,剩下的就是將原有的痘痘粉刺治療痊癒即可。

我很感謝從醫師那裏知道這些重要的資訊,

也很開心整理它們、分享出去,

若能從各位看客身上得到意見的反饋,我會非常、非常的開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祖拉的皮膚極簡 的頭像
    祖拉的皮膚極簡

    嗨!請移步到這個網站 ZULA LAND

    祖拉的皮膚極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