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不再新增了喔,請移步至 ZULA LAND 謝謝你們(直接點選)

 本文於2019.07.15 16:09完成 
  交給輕鬆美膚系列文 開始逐一改版,  

 讓讀者擁有更好的閱讀品質, 
 請大家關注
 IG: zulaland0963  

 祖拉狐狸分享極簡保養、輕鬆美膚、友善化妝 
 為了我們這些辛苦的問題小肌 
 寫出更多有價值的文章 


  
  輕鬆鬆美膚的評價GOOGLE上接近滿分,  
有幸可以完成掛號、接受診療,
我想試著忠實呈現我的心得,
讓相同貼近輕鬆美膚價值理念的朋友們,
用正確的治療方式一起擁有健康、光澤的肌膚!

1090802.png
輕鬆美膚診所院長陳皮醫師(陳衍良) 
 

  輕鬆美膚的看診時間是
週間的下午以及晚上(早上、週末六日沒有看診)。

  下午診營業時間是13時00分開始,
給大家參考一下我的報到時間
當日我的預約掛號號碼是28號。
我在13時20分到達診所、看診號碼是3號。
14時20分、看診號碼是14號。
以上平均時間大家可以抓個參考。

 

  輕鬆美膚是自費診所初診時會使用健保卡做資料登記
但複診之後的療程,
櫃台都不會再要求患者提供健保卡。

  櫃台由右至左有三名醫護人員
(因不熟悉醫療領域的職稱用語,除了問診醫生,其餘我會以醫護人員作為統稱。)
我先在右邊由醫療人員完成報到及掛號,費用是350元。
(每位醫生的掛號費各有不同)

完成後醫護人員給我二張 表格填寫後繳交。
 『輕鬆美膚初診病人基本資料表』   『青春痘治療及追蹤紀錄』  


 

  『青春痘治療及追蹤紀錄』
是我第一次擁有的看診經驗,
診所對待患者的確是 
醫病同心、從根治療。

 


上面詳細記載了現今文明社會大眾
在皮膚保養、美妝使用上的各項產品類別,

包含洗臉、卸妝、保養、防曬、化妝、洗髮乳、護髮油、髮膜等使用的品牌名稱;
A酸的內服外用;抗生素的內服外用;角鯊烷等等是否曾經使用以及使用期程。

輕鬆美膚價值理念是

 『LESS IS MORE』 
因此當前廠商、廣告所主打的皮膚產品
若無慎選成分、濃度、劑型
對於
易長痘痘的皮膚 會是負擔。


輕鬆美膚團隊 透過
病友的皮膚現況問題
查找歷程紀錄、曾使用產品,
分析致痘、致螨蟲的原因,

 一則 
可以時刻更新最大宗的致痘成分、
 再則 
能最貼近病患生活方式之下進行衛教,
在我而言是很有療效的方式。

 

 

  完成之後便是等待問診。


期間內我環視診所,無論是環境還是醫護人員
都帶給人 溫馨以及安全感,
不用擔心會遇見以前那種
漫不經心、看診一分鐘、立即開藥卻不聽病人闡述病況、
明明是毛孔性糠疹卻診斷為過敏或青春痘的醫生.....
(身為皮膚患者遇過的苦楚),
 以及隨處可見 

提醒病患必詳讀 『陳皮靠邀文』的呼籲貼紙。 

桌上面.jpg
▲耳提面命必看陳皮靠腰文 

我的皮膚醫療觀念是在 『陳皮靠腰文』有了完整的建立,
若想依循輕鬆美膚診所的療程,
這些文章是一定要細讀自修的唷!


工商時間
若您身處皮膚困擾卻不知問題何在
若您時間有限卻對肌膚充滿黑人問號
若您想看看蠕型螨蟲病如何被醫治
 
下頷滿痘如何清除乾淨
 請一定要常常來這個部落格, 
這裡的苦主本人關於輕鬆美膚的一切、
衛教文章及理念,簡直熱愛
在這裡可以查找懶人包、
加上驚悚實照以及康復美照的痊癒歷程!



  等到叫號時進入診療室,
尚未看見醫生本尊,則先看見忙進忙出的醫護人員。
由其中一位醫護人員先詢問我

今日要針對什麼皮膚狀況看診,
以及詢問口服A酸的意願及應注意事項。


應注意事項有提到:
未來一個月是否有懷孕的準備?
是否有結婚的準備?有無拍婚紗的準備?


由於A酸療程會因病患閉鎖粉刺的嚴重程度而有爆痘可能,屆時婚禮上拍照美觀會受到影響,
我當下覺得診所替病患意識到這件事情真的很暖心!
另外也有提到居住縣市的問題,
詢問居住縣市
是要讓醫護人員為病患排定複診時間、
以及讓醫生評估開立藥方的天數和日期更加方便。

由於我住南部,更能感受到溫馨與便利。

 

  終於進到診間裡、見到醫生了。
當天問診的是陳怡如醫師。
醫師用大圓形、嵌邊白色光圈的放大鏡照我的全臉,
 表示粉刺很多、也有螨蟲。


確認了我的意願,我必須服用
低劑量的A酸(A酸服用差異:高劑量與低劑量)以及抗螨蟲藥,
相關的用藥程序
就交給診間外的醫護人員為我說明。

  這次的看診費用是5150元
(外擦藥品自費、內服A酸自費)。
結束了我的輕鬆美膚初診一日遊記,
以下會跟大家分享我的用藥方式~

 


  #初診用藥  
口服A酸(isotretinoin)(每錠20mg)
2.jpg
▲輕鬆美膚皮膚科診所開立口服A酸、抗生素(無添加類固醇) 

陳怡如醫師說
我的粉刺嚴重程度
尚未達到需要改變體質進服用高劑量A酸的程度
因此採取
低劑量的療程方式
療程先以五週計算,一週吃三顆(週一、週三、週五),
透過療程加上戒除劣化皮膚的保養品、化妝品、洗髮精以及牙膏,

將臉上現有的閉鎖性粉刺排出。

我通常會在月經來前10日,
開始在下巴、嘴週、腮幫子浮出4-5顆無頭紅痘痘,

就診後才知道原因。
原因是閉鎖性粉刺因為
外在環境、及身體內在原因造成竄動
又開始發炎、紅腫進而浮出皮膚表面
這種情況斷斷續續、時好時壞已持續將近四年,
常常一天就能發現嘴周的閉鎖性粉刺開始發痛、紅腫,
又要變花貓臉了哈哈。
(哭笑不得)

 

口服抗生素(cephalexin monoh)
口服A酸後可能造成爆痘情形,
搭配口服抗生素
讓爆痘症狀可以趨緩、改善。
早晚各吃一顆、連續吃十四日即停。

 

口服抗組織胺(cetirizine dihydr)
3.jpg
▲輕鬆美膚皮膚科診所 開立抗組織胺藥錠  
白白、橢圓、小小一顆,
是用來避免過敏反應的。
晚上吃一顆、連續吃七日即停。

 

SO3外用藥膏(3g)(等同舒利達乳膏小包裝)
4.jpg
▲輕鬆美膚皮膚科診所 開立舒利達、以及三項ezskin診所藥品  

 一、這小盒藥膏適用在患有皮膚螨蟲患者。 
由於治療螨蟲的舒利達乳膏,
在擦於患部後有極小比例的患者
可能造成紅腫、甚至滲出組織液的現象。
若有此症狀應立即停擦,
回覆診所的醫療人員後、
醫師會使用其他治療蠕 型螨蟲的第二方法。

舒利達乳膏自費費用為2700元(30g),
診所擔心患者使用後不適合,開封後便無法退還費用,
因此另用小盒藥膏包裝
先行試用。

 

 

 

 

 

 二、小盒SO3外用藥膏使用天數為01至14日。
全臉薄擦,直至3g使用完畢。  

 

三、自第15日起:
使用整條舒利達乳膏(30g)。
標準用法為
擠出8公分長的舒利達乳膏(想像它是一條牙膏),
擦於全臉並將剩餘的帶到頸脖處。
由於蠕型螨蟲是會爬行的,
臉上的螨蟲可能爬到脖子上去避難,
因此脖子可以的話最好也擦上乳膏。

 

 四、晚上睡前使用。 


 

CB2外用藥膏  
SO3外用藥膏(3g)使用的
第4天至14天有所謂惡化期,
症狀是紅、癢、出現疹子與膿皰(非痘痘)。

這些現象是正常的。
參考 『陳皮靠夭文』(蠕型螨蟲連結
就會知道直至第15天就會開始好轉。
紅腫、搔癢時候即可擦上CB2外用藥膏在所有你覺得會癢的地方,
一時癢立即擦,
一直紅癢一直擦。

健康美膚開的藥沒有添加類固醇。


 

D抗痘修護凝膠外用藥膏(5g)  
醫療人員說
早上:擦D抗痘修護凝膠外用藥膏、
晚上睡前:使用SO3外用藥膏。

 

這些初診的心得,
能作為一些已經掛號成功、
尚未看診朋友們的行前介紹,
之後我會繼續寫
擦了藥後發生的惡化期、
以及慢慢康復的過程。

屆時我會寫出更好、更流暢的 『交給輕鬆美膚-系列文』
請大家盡情觀賞、不吝指教喔!



 

                 
   謝謝你來看我的文章, 

 真心真分享跟推薦,
 請您給我點讚/喜歡,
是我最大的鼓勵 :) 

                 

   用藥系列請點  
粉刺-1.藥品SK.杜鵑花酸、DI.A酸外用藥膏
泛紅-1.保養品ezskin抗蔓淨荳清新乳液
泛紅-2.藥品柔潔凝膠0.75%Metrogel0.75%
清潔-1.ezskin極緻保濕溫和潔膚乳
卸妝-1.越卸臉越爛
卸妝-2.越卸越好看

   看診系列請點  
交給輕鬆美膚-1.初診、  交給輕鬆美膚-2.康復之路啟航
交給輕鬆美膚-3.康復之路航行、  交給輕鬆美膚-4.換新藥
交給輕鬆美膚-5.泛紅紅斑都沒改善、  交給輕鬆美膚-6.粉刺啊,變成痘痘吧
交給輕鬆美膚-7.坊間所稱惡化期、  交給輕鬆美膚-8.泛紅退散
交給輕鬆美膚-9.現況報告、   交給輕鬆美膚-10.用藥調整
    推薦我本人YouTube    
YouTube / 祖拉狐狸 / 皮膚管理 / 極簡保養 / 輕鬆美膚近身紀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祖拉的皮膚極簡 的頭像
    祖拉的皮膚極簡

    嗨!請移步到這個網站 ZULA LAND

    祖拉的皮膚極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