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不再新增了喔,請移步至 ZULA LAND 謝謝你們(直接點選)

這次二月份的複診後,醫師告知用藥方式有所變動,先從原因開始講起。

 

⬛臉部現況、用藥原因:

去年十二月份照片

比較圖.jpg

今年三月份照片

 

109036-14.jpg109036-13.jpg

於去年十月份的痘痘搖滾之後

(舊文章 : 坊間所稱惡化期-粉刺代謝成功者順利掉出、未成功者形成痘痘­)

直至今年三月,

已經沒有再重複當時相同的炸彈攻擊。

首先提出     次容易長    的臉頰顴骨處,

左臉顴骨處     長的通常是粉刺白頭痘,雖然不至於如同 下頷處     想到就來一下,

但從那一區來看,

痘疤深淺不一,可見也是多年經營才有的成果,來瞧瞧。

(紅色疤痕是剛白膿剛破頭的痘痘傷口,相當明顯)

4.jpg

7.jpg

(哇   我認真紀錄照片之餘不知道自己穿得如此隨便哈哈哈哈對大家有點抱歉)

 

 

⬛⬛⬛⬛⬛⬛⬛⬛⬛⬛⬛⬛⬛⬛⬛⬛⬛⬛⬛⬛⬛⬛⬛⬛⬛⬛⬛

最容易長的下頷處、嘴周處,

已痊癒超級超級超級多,

經過 醫  師    認證的喔!

醫師: (看診中)……而且我覺得..你的臉跟脖子交界處 好很多喔,

我光是這樣看 就覺得粉刺幾乎快看不到了。

: 下頷的大痘痘幾乎都消失了!真的很謝謝乾媽(開玩笑的自己加戲)

 

反而這幾個月來 最容易長痘的

嘴唇上方的人中處

而且是深的、大顆的,粉刺仍卡在表面的。

這個問題我有問過醫生

因為實在太煩了啊

人中那麼一小片 每個人都只有一副人中

已經給我反覆長了四五次痘痘了

很醜這我就不追究了 反正我本來..(欸不要自暴自棄)

重要的是很難吃飯 很難張嘴 也很難擤鼻涕(我有過敏)

下照片

 

1.jpg

 

回歸重點

醫生說 痘痘形成的通常原因是粉刺,

但並不一定每一顆爆頭後的痘痘,

裡面的粉刺都能順利代謝出來,

若是粉刺沒有排出,待下次若遇到刺激因子,還是會反覆發,變成痘痘。

醫師問診仔細、看診細心

還拿鏡子給我看

: 這顆是你之前長的。

雖然現在已經平掉了(變成一塊紅紅的痘疤)

但仔細看,中間那個白白的點點

就是還卡在那裏的粉刺。

 

如圖箭頭處

(我換手機了!!!!!!!!大家有沒有覺得更加高清!!!!!)

5.jpg

⬛⬛⬛⬛⬛⬛⬛⬛⬛⬛⬛⬛⬛⬛⬛⬛⬛⬛⬛⬛⬛⬛⬛⬛⬛⬛⬛

⬛加藥:

現在使用的是SK杜鵑花酸、DI(A)。用法是交替使用,今天擦SK、明天換DI、後天擦SK。都是全臉使用。

我的痘痘發炎程度簡直是大衛像佇立,

直挺挺的站著,我真的叫天天不應,

非常頑強,痛的要命。

所以FU痘痘藥只用來點在痘痘上,

讓它好的快一些。

 

⬛吃藥減量:

內服A,從原本一週三次,

改為五天一次,一個月吃完六顆。

醫師說這次服藥大概到五月份複診時,

興許就不用再內服。

但目前用藥狀況仍是降低內服,外用藥膏仍要繼續全臉擦。

 

⬛保養:

天冷覺得乾,就擦全民皆可用的       高濃度玻尿酸保濕凝膠   

白天要擦  抗蔓淨荳清新乳液

原因是舒利達這種治療螨蟲症狀的藥,

於痊癒後     若肌膚錯誤保養,

皮膚仍有復發可能(約莫在五個月左右)

因此抗蔓乳液是用來降低復發的機率

像我仍有泛紅問題的人,

醫師建議我早上還是要擦這個。

今天的泛紅狀況如下

109036-4.jpg

109036-3.jpg

109036-2.jpg

臉跟脖子  相比較的話,

很明顯可以看到  臉部肌膚整面都泛紅,

從肌底發紅、而非年輕肌膚的白嫩透紅,

現在是我最大的困擾。

這周開始已經於白天、停止全臉擦    抗蔓淨荳清新乳液

改為晚上洗澡後,趁臉部尚有水珠,

全臉擦   抗蔓淨荳清新乳液

於易生成粉刺的下頷處、T字部位、雙頰顴骨處,

局部擦上DI藥膏、或者SK杜鵑花酸。

過幾日再分享泛紅有無因此改善,還有局部脫皮狀況有無改善~

⬛⬛⬛⬛⬛⬛⬛⬛⬛⬛⬛⬛⬛⬛⬛⬛⬛⬛⬛⬛⬛⬛⬛⬛⬛⬛⬛

 

之後想試試看分享一些有關飾品、配裝、穿搭的經美化過照片,

畢竟不同於肌膚分享照片講求事實、全真高清不修圖,

關於網美照,我是很不會擺pose的人 對臉蛋也沒自信,

但對於配件類仍有非常強大的慾火在燃燒、也的確蒐集了很多配件

很想知道自己呈現出的文章會是什麼樣子啊。

皮膚的文章有人看

我真的很開心,對於我皮膚歷經的事情你們願意聽我講,

是我很感恩能擁有的一個出口~謝謝:)

⬛⬛⬛⬛⬛⬛⬛⬛⬛⬛⬛⬛⬛⬛⬛⬛⬛⬛⬛⬛⬛⬛⬛⬛⬛⬛⬛

文末小提醒

容易使粉刺發炎、進而形成痘痘的原因有如下

內部刺激 吃辣 喝酒

外部刺激 熱、汗、悶 、藥物(皮膚代謝所用的A酸、杜鵑花酸)

è戴口罩一整天非常容易使粉刺發炎

檢疫人員醫護人員都辛苦了 謝謝你們的照顧。

希望在這個疫情之下

你我都能平安健康,齊心消滅病毒、杜絕擴散。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祖拉的皮膚極簡 的頭像
    祖拉的皮膚極簡

    嗨!請移步到這個網站 ZULA LAND

    祖拉的皮膚極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