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不再新增了喔,請移步至 ZULA LAND 謝謝你們(直接點選)

這次分享會有超多高清+海量之對比照片。


請大家一定要看到最後,相當精采~~~~~~~~


先來時間軸標註,血淚拼貼~~~~~~~~~~~~~

1090623-1.jpg1090623-2.jpg

1090623-3.jpg1090623-4.jpg

 

泛紅的皮膚真的很難照顧。

蠕型螨蟲治癒過程的最大症頭,就是泛紅。
由於特效藥殺死了臉上的螨蟲,
螨蟲死了,但這是一種活生生的生物,
活要見人,死要見屍。
死在臉上的螨蟲屍體那麼多,
總不能挖洞把他們埋起來。
最後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就是泛紅。
 

(衛教文章請左點陳皮靠腰文-蠕型螨蟲之毛孔性糠疹與泛紅不退)

  

  泛紅原因如下: 
  皮膚受到螨蟲屍體的刺激(例如細菌、排泄物) 

 導致臉部受到刺激反應進而發炎、

 血管擴張,彈性疲乏,

 因此會有發熱、泛紅的跡象。


以醫師的診療,罹患蠕型螨蟲後開始的療程時間軸:

1-14天會有發紅的紅斑、泛紅的大紫爆惡化期。相當悽慘。

第15天開始惡化期會趨緩。

特效藥膏舒利達(一條30g)開始每次使用1g。我使用兩條結束,直到第75天。

這時時間也差不多經過了兩個月,這時內心的小天使就會非常著急。


  為什麼還不退紅呢?  


(想知道請點交給輕鬆美膚-5.泛紅紅斑都沒改善)

 

泛紅、紅斑症狀要消失,
取決於臉上螨蟲屍體消滅的差不多與否。


特效藥舒利達,是用來殺死活生生的螨蟲(被講得很恐怖)
特效藥不是用來消滅螨蟲屍體的,
但是發熱、泛紅的症頭要獲得緩解,
只能等到皮膚不再受到螨蟲屍體繼續放出引起發炎、血管擴張的物質

血管才會靠著時間慢慢自癒、恢復彈性,血管不再擴張,臉自然不再發紅、生紅斑。

 

 

 

 

 

 

時間漫長,

卻也就一天天過下去。

   來到今年三月月初。  

從109.7月直至今年3月,

泛紅這件事情是否獲得極大改善呢?

事實上是沒有的。

泛紅還是相較明顯。

但是在口服A酸,外用藥膏的治療下,下頷痘痘得到非常顯著的控制。

難怪醫生會說

膚質的問題(酒糟、脂漏等皮膚炎症),相較之下會比痘粉肌膚還要難以解決。

所以保護好自己的皮脂膜真的很重要呢!

下方圖片裡的我雖然有上妝,

但是很明顯臉就是發紅的。

我使用的礦物鬆粉也沒有發揮百分百的遮瑕力

(原因是皮膚不好時 我上妝也都只敢上一點點,不敢層層堆疊)

脖子的皮膚看起來就是那種「待在冷氣房裡的好命皮膚」

臉的皮膚看起來就是那種「阿姨妳最近是不是太累了」的皮膚

即使沒有長出紅腫凸痘,皮膚看起來也乾燥發紅不健康。
0316有化妝.JPG

 

 

 

 

 

 

   直至三月底。  

這段時間與其說我多做了什麼
更應該說我少做了什麼。
醫生有提到
發熱、泛紅、紅斑的抑制,
減少它的誘發因子,就是不要讓臉部肌膚處於高溫、濕熱環境下。

 

舉例來說:

能淋浴就不要泡澡、避免泡湯、

烈日或高溫下運動泛紅會惡化

冷氣房內運動有助於控制

運動後要盡快將汗水洗掉、

喝酒會使代謝變快、臉部脹紅發熱,泛紅也會惡化喔。

本次的週紀錄真的看得出改善,下巴處的泛紅已經沒有那麼明顯,

與脖子處相比較,兩者差距變小,顏色、膚況趨於一致。
0324.JPG

 

 

 

 

 

 

   四月中旬。  

我覺得全臉綜觀來看(這個說法感覺這個臉很huge)

泛紅在雙頰明顯呈現,

其他地方反倒還好,

已經不再是全臉發紅,可以相互做出比較了,

脖子與下巴、嘴周已經同色,

下巴、嘴周的膚況看起來也健康許多。
0407素顏 只剩雙頰.JPG

 

 

 

 

 

 

   五月月初。  

我自己覺得好轉的跡象有逐步明顯,

將時間軸拉長來看,

相較於惡化期那時的燥熱、紅癢持續不退,

現在的我已經痊癒非常非常多。

輕鬆美膚醫師從來也不推薦多補幾道保養品手續,

他們更希望病患可以著重在” TO DO NOT LIST “的部分

就像他們的宗旨:LESS IS MORE

0429洗澡後已不再權臉紅.JPG0429洗澡後.JPG

 

 

 

 

 

 

   五月月底。  

全臉發紅的狀況大致上痊癒,
沒有什麼明顯發熱、泛紅、紅斑的症狀,
雖然全臉膚色還是不均勻,
但至少看起來是曬黑,不是躁紅。

3.jpg1.jpg

 


 

 

 

 

 

 

     心情結語     

由於一直以來都是外勤性質的工作,

長時間曝曬、騎機車到處跑是家常便飯,

所以那段罹患蠕型螨蟲症的日子真的很痛苦,

因為臉總是又癢又紅又熱,卻又要一直曬到太陽。
 

 

現在我自己主觀的感受,

臉不再容易熱熱癢癢是最大的改善。

雖然不是什麼貴婦級仙女肌膚,

但我想我已經康復很多

 

輕鬆美膚診所用藥種類多樣且專業。

每種藥品上面都會清楚標示成分以及適用病徵。

每次的回診

醫生都會仔細觀察臉的康復狀況。

不會概一而論,

而是針對臉的不同部位來觀察是否惡化或者好轉。

 

看診當時泛紅病徵是全臉呈現,

必擦的保養品是:抗蔓淨荳清新乳液(產品說明請點)

後續由於眉心、臉頰的發紅沒有顯著改善,

再加承醫生開立的MET藥膏(Metrogel柔潔凝膠0.75%)

所以我的紓解泛紅藥膏是擦這兩樣

1090704抗蔓乳液柔潔藥膏2.jpg1090704抗蔓乳液柔潔藥膏1.jpg

之後會跟大家分享這兩樣用藥的藥性、特色、質地等等,

以及使用心得,

會有更詳細的描述~

   希望望大家喜歡我的文章, 

 真心真意的分享跟推薦,

 請您給我點讚/喜歡,是我最大的鼓勵 

 

 

 

       更多分享請點更多     

交給輕鬆美膚-1.初診、  交給輕鬆美膚-2.康復之路啟航

交給輕鬆美膚-3.康復之路航行、  交給輕鬆美膚-4.換新藥

交給輕鬆美膚-5.泛紅紅斑都沒改善、  交給輕鬆美膚-6.粉刺啊,變成痘痘吧

交給輕鬆美膚-7.坊間所稱惡化期、  交給輕鬆美膚-8.泛紅退散

交給輕鬆美膚-9.現況報告、   交給輕鬆美膚-10.用藥調整

         推薦搭配影音       

YouTube / 祖拉狐狸 / 皮膚管理 / 極簡保養 / 輕鬆美膚近身紀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祖拉的皮膚極簡 的頭像
    祖拉的皮膚極簡

    嗨!請移步到這個網站 ZULA LAND

    祖拉的皮膚極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