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不再新增了喔,請移步至 ZULA LAND 謝謝你們(直接點選)

謝謝大家回來看我的文章~
經歷了臉部發熱泛紅的暴風圈,
這次要來聊聊

在我臉上滴滴答答 長個不停的 粉刺。
以及治療粉刺的藥膏。

老生常談,問題請上。

 

  #粉刺怎麼形成的?  

以我的經驗、還有輕鬆美膚醫師的衛教文章
最容易形成粉刺的東西有二:

1.  通常好發於青春期:
孔不正常角化與皮脂腺分泌旺盛,造成肌膚上有過量油指。
但油脂過量無法順利排出毛孔,而造成毛囊堵塞。

2.  青春期過後的粉刺,常常是錯誤美妝保養後產生的閉鎖性粉刺:
成分黏稠的乳霜、精華液、油類保養,
對於油性肌膚族群而言(像我),
很容易生成巨大難解的閉鎖性粉刺。

 

 

  #痘痘怎麼形成的?  

沒有粉刺,通常就不會長痘痘了。
粉刺是痘痘的前身。

只要粉刺在的一天,它就有可能逮到機會、隨時變成痘痘。
如果毛囊堵塞、沒有發炎,叫做粉刺
如果毛囊阻塞+機運+刺激,變成痘痘

所謂的機運
可能是炸物、食用過多甜食、蛋、奶類、
可能是輪班熬夜、曬太陽、
可能是生理期前賀爾蒙波動。

 

 

  #苦主心得經歷+高清實照  

我的粉刺經歷其實不長,
因為我長的都是痘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奔潰笑)
因此以皮膚科醫師衛教資料回推,
我所長的巨痘們,
都是由閉鎖性粉刺而來。

在我皮膚時好時壞的時期,
我的臉部肌膚觀察下來,
的確不怎麼看見粉刺

表面平滑的部分不會看到有什麼白頭粉刺,
  但是一長都是要死了的大痘子。  

 

要死了的圖.jpg

輕鬆美膚看診也經過了一年,
從下頷及嘴周總是生長著巨大腫痘的我,
配合醫師療程,外擦、內服,
從今年三月開始,臉開始平平整整,
雖不是細緻仙女肌膚,
但總算消除了凸起的痘子們。




吸引力法則
(不好意思先插話一下):
先在此感謝我的痘子,因為你們讓我認識了輕鬆美膚診所,
讓我得到正確的皮膚管理觀念及治療。

文章已可用照片1.png
 2019年8月份 蠕型螨蟲症與下頷閉鎖性粉刺症狀。

 

文章已可用照片2.png
 2019年8月份 蠕型螨蟲症與下頷閉鎖性粉刺症狀。
 

上面這些巨型痘痘,
代表在我的嘴周、下頷部分
都養著肥大的閉鎖性粉刺。
因太過營養、大顆,
就算擦外用藥膏也無法順利排出,
會在肌膚表面卡關許久、發炎、滯留
(嗚嗚聽起來好慘)
也因此醫師指示我還必須服用
低劑量的口服A酸作搭配治療。

現在痘子們消了。
 藥 還是要繼續擦、繼續擦、繼續擦,
已經當成保養的一部分。

我從醫師那裏拿到代謝粉刺的 藥 是以下兩種:
Di是A酸、SK是杜鵑花酸。

S__4726998.jpg
SK杜鵑花酸外用藥膏、DI,A酸外用藥膏 
 

S__4726993.jpg
 DI.A酸外用藥膏  外部包裝

S__4726994.jpg
▲SK杜鵑花酸外用藥膏包裝

這些都是可以薄擦全臉的藥。
在臉上沒有長痘痘的地方也要擦。
就是為了清除所有毛孔內的粉刺,
簡單的說就是 為了預防痘痘的形成。 

沒有粉刺,沒有痘痘。

  粉刺不會從毛孔裡消失, 
以閉鎖性粉次為例,
既然是閉鎖性,
有可能肉眼觀察也無法察覺,

但我下頷會好發大痘子們如此猖狂、囂張、爆炸、恐怖、夭壽….(欸好了好了)
就是因為醫師一句:阿你這邊都閉鎖性粉刺啊
我才把一切都聯貫了起來,
彷彿人生走馬燈都走過了一次。

 

 #將我臉上的粉刺分組 

(一)可順利排除的粉刺:
粉刺會慢慢的從毛孔深處、
向上漸漸提昇,提升到肌膚表面,
最後洗臉自動掉下來!
這是對皮膚最健康的排除方式!


(二)容易發炎、巨顆粉刺:
那些沒有自動掉下來,
而是在臉上卡住、
動彈不得、發炎好幾個禮拜的,
都是非常巨大、營養的閉鎖性粉刺,
醫師說後天造成的化妝品痘,
例如BB霜、卸妝油、高係數防曬、精華油保養
這些 ”好用的產品”卻用在”不適合的人” 臉上,
容易養出這類肥肥大大的粉刺。

但是不要擔心,正確的藥品治療過後,
若有發生讓你覺得
”ㄜㄜ我的臉怎麼變嚴重了這是哪裡來的庸醫”
一定要再去讀讀醫師的文章。

 #看似惡化,其實正在發揮療效 
由於粉刺向上提升至肌膚表面、突起之後
外觀上會變得更加明顯。
(畢竟原本待在底層好好的)
才會讓人有惡化、長了很多小痘痘、的錯覺,
但這是療程的必然過渡時期,
大家要給自己信心喔!

 

 

  #2種代謝粉刺藥膏分享  

S__4726986.jpg
▲SK杜鵑花酸外用藥膏 外部包裝

 

已可用SK1.jpg
▲SK杜鵑花酸外用藥膏 呈現白色膏體

SK外用藥膏
適應症:尋常性痤瘡
成分:azelaic acid 200mg/g
顏色:白色
質地:膏狀、不易流動,需推開
不適感:容易覺得搔癢,非刺痛感。

 

S__4726983.jpg
▲DI.A酸外用藥膏 外部包裝 

已可用DI.1.jpg
▲DI.A酸外用藥膏 乳白色凝露狀 

DI外用藥膏
適應症:痤瘡、粉刺
{Adapalene}1mg/g
顏色:白色
質地:凝膠狀、可流動。
以指腹輕輕塗抹即可推開。
不適感:應注意用量。要薄擦。
過量會明顯乾燥、刺痛。

 

--------------------------------------------------------------

這個系列分享的是我就診輕鬆美膚以來
會使用到的皮膚用藥
針對粉刺,平常使用有這兩種。
另外還有針對頑強粉刺、局部使用的藥膏、

以及針對超級大痘、消腫效用的藥膏,
系列文還會繼續下去的!!


因為都是親身適用、體驗,
所以心得內容都是真心真意,
我要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歡迎留言給我大大鼓勵以及任何意見~~~~

 

 

                 

   謝謝你來看我的文章, 

 真心真分享跟推薦,

 請您給我點讚/喜歡,
是我最大的鼓勵 :) 

                 

     更多分享請點更多   

交給輕鬆美膚-1.初診、  交給輕鬆美膚-2.康復之路啟航

皮膚管理-推薦問題肌膚好卸、不致痘底妝

交給輕鬆美膚-3.康復之路航行、  交給輕鬆美膚-4.換新藥

交給輕鬆美膚-5.泛紅紅斑都沒改善、  交給輕鬆美膚-6.粉刺啊,變成痘痘吧

交給輕鬆美膚-7.坊間所稱惡化期、  交給輕鬆美膚-8.泛紅退散

交給輕鬆美膚-9.現況報告、   交給輕鬆美膚-10.用藥調整

 

       推薦我的YouTube     

YouTube / 祖拉狐狸 / 皮膚管理 / 極簡保養 / 輕鬆美膚近身紀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祖拉的皮膚極簡 的頭像
    祖拉的皮膚極簡

    嗨!請移步到這個網站 ZULA LAND

    祖拉的皮膚極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